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从严从细从全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2021-09-01 10:04: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雪 通讯员赵建军 陈玉哲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莱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该局迅速行动,积极对接,明确责任,从严从细从全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从“严”落实审批要求。自2021年8月3日起,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停止对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3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业务,包括已经递交申请材料尚未批复和许可证已经颁发正在办理登记等审批业务。

  从“细”做好宣传解读。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停止审批此类业务的通知,详细向办事群众宣传“双减”政策;主动联系已经提交申请材料、进入审批程序的上述三类校外培训机构,耐心向其解读上级文件精神,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积极对接区12345热线服务中心,对目前群众关注度高的校外培训机构审批新规定作出详细说明,纳入12345热线高频事项知识库,方便12345热线工作人员及时解答。

  从“全”加强审管互动。根据《关于开展“证照不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主动与区教体局对接,积极参与区教体局成立的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专班,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全面摸排,掌握第一手数据;同时,将审批登记的校外培训机构信息及时抄告相关部门,并在职责范围内协助主管部门做好事中事后监管,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作者:杨雪 通讯员赵建军 陈玉哲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