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丰中学正式启用 学校占地近3万平方米

2021-09-02 07:27:3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9月1日讯 今天是济南中小学秋季开学的日子。作为济南高新区建成投用的一所公办初中,正丰中学迎来161名学子,他们成为学校的首批学生。

  作为在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投入使用的新学校,正丰中学的学校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充满仪式感。全校师生集体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歌咏党的光辉历程,表达爱党爱国的心声。作为首批入校学子,同学们将承载梦想的“时光胶囊”交付学校珍藏。为助力学校健康发展,济高智慧谷公司向学校捐赠资金,设立“悦正”奖学金,鼓励正丰学子刻苦学习。

  正丰中学是一所公办初中,学校占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24个班。作为济南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的成员校,正丰中学引入外国语学校管理理念、课程设置、教材教法、师资力量,同时,建立交流机制,实现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据悉,济南外国语学校创建于1989年,是山东省唯一一所在教育部备案的外国语学校,同时也是具有向重点高校直接输送保送生资格的全国17所外国语学校之一。

  “正丰中学的正式启用将弥补片区初中学位不足的状况,引入的济南外国语名校资源也将促进高新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适应区域内办学特色多元化需要。”正丰中学校长吕宁表示,要把正丰中学打造成高新区具有标杆意义的义务教育示范区,为高新区成为“济南教育高地”贡献力量。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