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1-09-03 07:15: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9月2日讯 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延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和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综合运用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职能, 推动党的民族政策有效落实,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把人大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紧紧围绕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强省会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部署要求,聚焦增强创新能力、推动平衡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享发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认真组织开展立法、监督、决定等各项工作。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要发扬塞罕坝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发挥作用,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听取了机关党组关于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汇报,研究审议了《中共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意见的整改方案》。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把问题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扛起整改责任担当,以严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来推进,按时按质坚决彻底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人大履职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胜利、刘程华、刘大坤、刘杰、刘延才、徐延明、金宗义、姜涛参加会议。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