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区孙耿街道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2021-09-03 08:48: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群 通讯员吴莎莎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起步区孙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积极转发关于疫情防控的内容。深入辖区沿街商铺、超市、企业开展疫苗接种核查、宣传,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大家理性认识和对待疫情,科学做好防护。发挥“铁脚板”优势,通过微信群、电话、入户等方式,对辖区住户、商户进行“地毯式”摸排,逐项登记“是否有重点地区旅居史”“是否接种疫苗”及核酸检测等信息,不断完善数据台账,对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群众做好核酸检测、随访登记等工作。

  志愿者们活跃在卫生院的登记、接种、留观等不同区域。他们为到场接种的群众提供引导、填写材料、解答疑惑、排队接种、留观等服务,为群众讲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帮助有读写困难的居民填写基本信息,为疫苗接种工作把好重要“关口”。为减少病毒交叉感染的机会,防止疫情扩散,连日来,志愿服务队在辖区重要场所巡查,对出门活动、聚集的人群进行劝导疏散,对未戴口罩外出的人员进行提醒,并向群众宣传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志愿者们还指挥广场车辆按顺序停放,维持广场秩序正常有序。

作者:张群 通讯员吴莎莎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