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降雨今到济南 全市大雨局部暴雨

2021-09-04 07:20: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9月3日讯 刚刚停歇两天,新一轮明显降雨又将来临。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我市将出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明天中午至夜间。

  今天15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降雨预报:预计4日白天至6日白天,我市有一次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全市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累积平均降水量30~5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80毫米,总体雨量南部大于北部。降雨主要集中在4日中午至夜间,其间1小时最大降水量30毫米左右,其余时间以小雨为主。

  在此之前,省气象台于11时发布降雨预报及海上大风黄色、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4日白天至6日,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鲁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鲁西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累积平均降水量40~70毫米,其中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泰安、济南南部、淄博南部、潍坊、日照、青岛、烟台、威海50~8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10~3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1小时最大降水量50~80毫米。另外,受气旋影响,5日至7日全省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大风,南风转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6~7级阵风8~9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7级。

  由于此次降雨与8月末9月初的降雨落区重叠度较高,需要防范持续降雨和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灾害。另据气象部门预测,此次降雨过程结束后,副热带高压将南退至长江流域,全省将进入少雨期,9月15日之前无较明显降雨过程,建议统筹做好防汛和蓄水等工作。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