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树先锋 村庄提颜值

2021-09-07 06:30: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党员树先锋 村庄提颜值

  后峪村整洁宽阔的大道

  近日,记者来到辛庄街道后峪村,当问起村庄的变化时,村民赵培云表示,现在村里真是旧貌换新颜,到处明亮整洁,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心里亮堂多了。村庄颜值提升,环境明显改善,得益于后峪村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后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池振南告诉记者:“我们后峪村‘两委’这几年在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实行村干部包片、党员包街巷、群众包房前屋后措施,以这种模式对我们村的环境卫生进行重点整治,对道路两侧的车库、小菜园、违法建筑进行重点清除。村里的环境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

  近年来,辛庄街道后峪村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村内草堆、土堆、粪堆、垃圾堆“四大堆”进行集中整治,着力提升村庄颜值,构建一个整洁、秀美、和谐的良好环境,为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发展夯实基础。

  改变村民多年以来随意堆放垃圾、开辟小菜园等顽疾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池振南表示,在人居环境整治的过程中,他们遇到了不少阻力,尤其是拆除村民门前的小菜园时,很多村民拒不配合,这让池振南和其他村“两委”班子成员非常头疼。为了改变村民的想法,池振南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登门做村民的思想工作,并多次召开会议向村民解释情况,而最有力的动作则是党员树先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池振南说:“提升人居环境只是第一步,要想真正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还得让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孙莉通讯员韩耀)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