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山街道九龙家园社区:全力做好垃圾分类

2021-09-07 06:30: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艾山街道九龙家园社区:全力做好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督导员正在工作。

  为扎实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艾山街道九龙家园社区深入宣传、耐心指导、周密安排,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有序推进,获得了广大社区居民的好评。

  垃圾分类,党员带头。为调动广大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九龙家园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带头签订承诺书,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先锋力量。此外,社区还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好处,使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

  广泛宣传,耐心服务。社区通过投放电子屏、入户发放明白纸、微信群细心提醒、张贴垃圾分类指南、发放分类垃圾桶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并与广大业主签订承诺书。

  秉承多元化、人性化和方便居民的原则,在广泛征求业主意见的基础上,在辖区设置13个垃圾分类亭,招聘13个垃圾分类督桶员,分时段耐心指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投放。社区居民张庆表示,“以前垃圾都是混装的,日常垃圾和厨余垃圾放在一起,汤汤水水的,洒在地上很难看。现在都分类投放了,环境比以前更干净了。”

  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许多居民自行分出厨余垃圾,主动分类的意识越来越强。社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发掘一批在垃圾分类工作方面做得比较突出的居民进行表彰,用身边的榜样教育人、影响人、带动人,引导全体居民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本报记者毕研敏通讯员毕泗霞)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