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周四在济开幕,国新办今举行发布会

2021-09-07 07:29:2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倩

责任编辑:卢卫美

  9月7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猛介绍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去年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上提出,“中方倡议适时召开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欢迎二十国集团成员和相关国际组织积极参与”。在省委、省政府及省农业农村厅、省委外办的支持帮助下,济南市全力申办,9月9日—11日,这场令全世界聚焦的盛会将在济南召开。

  此次大会由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省政府主办,农业农村部外经中心、济南市政府承办,大会主题为“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促进世界粮食安全”,倡导世界各国共同应对全球粮食危机。据了解,此次大会层次高、规模大,覆盖政、学、研多个领域,届时,来自国内外和社会各界的代表人士将齐聚泉城,共襄盛会。

  山东作为农业大省和全国粮食主产省份,始终秉承“减损即是增产、降耗便能增收”的理念,勇担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积极为粮食全链条减损作出山东贡献,而大会落地省会,也是看中了济南的发展实力与成熟经验。

  据悉,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大会将采用“线下+线上”形式召开,其间,会议将围绕生产过程减损、产后减损、减少消费端浪费等话题展开讨论,并发布《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启动山东省粮食减损行动。同时,为充分展现我国粮食减损工作成效,大会将筛选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示范中心(商河)、中央储备粮济南直属库有限公司作为现场观摩点,全方位展示农机现场作业、育种成果、智能化物联网系统等内容,以及我国粮库、企业、农户储粮设备及先进技术。

  在即将开幕的国际粮食减损大会上,通过与世界对话,必将为维护世界粮食安全提供中国方案,唤醒全球节粮减损意识,同时还将体现出国家粮食安全责任的“山东担当”,展现出端稳“中国饭碗”的底气。9月7日上午,新黄河记者将现场直击新闻发布会,为您带来最新报道,敬请关注。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倩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