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再攀文明进步高峰】抓牢!抓实!抓细!莱芜区安全生产“执法攻坚”在路上

2021-09-08 06:29: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近期,莱芜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攻坚”行动第二次执法活动,此次执法活动主要聚焦张家洼街道办事处、鹏泉街道办事处的生产经营单位,共抽查企业12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限期整改指令,坚决依法依规办理执法处罚案件,截至目前已立案4起。

  执法人员采取“启动会+现场执法检查+沟通会+总结会”“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和“执法+专家”的三位一体执法模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全面检查企业在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应急管理、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的工作。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严格落实“五个当场”制度,即当场向企业负责人进行反馈;对可以当场纠正、整改或者必须采取紧急措施的问题,当场督促企业纠正、整改或者采取紧急处置措施;对需要限期整改的问题,当场制作下达执法文书,明确整改期限和要求;对轻微的违法行为,当场实施简易处罚;对需要立案调查的违法行为,当场采集、固定时效性证据和关键性证据。

  (本报记者杜娜通讯员桑秋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