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粮食减损大会今日开幕 将发布《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启动山东省粮食减损行动

2021-09-10 06:53:0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杜林 黄敏 刘杰

责任编辑:卢卫美

  9日晚,经十路沿线的部分写字楼宇墙体启动了一场灯光秀,“国际粮食减损大会”“节粮减损全民共识”字样清晰可见。9月9日至11日,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在济南举办。9日,与会代表在山东大厦注册报到,新黄河记者现场采访发现,报到流程井然有序,几分钟即可完成整个报到流程。

国际粮食减损大会今日开幕 将发布《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启动山东省粮食减损行动

  9月9日晚,在济南经十路沿线,“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促进世界粮食安全”主题灯光秀亮相。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刘玉乐 摄

  大会签到处设在山东大厦一楼大厅,参会人员在门口测温、查验健康通行码后,进入大厅,即可填写健康信息采集表、进行核酸检测。9日一整天均可报到,报到流程较为简洁、顺利。值得注意的是,核酸检测处就设置在签到处对面,对参会者来说,非常方便。

  这场在济南召开的盛会,吸引了众多外国友人参加。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提前进行了细致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将所有参会人员、列席人员、临时到会人员、工作人员、住地服务人员和司乘人员等均纳入人员健康管理。此外,大会加强了对外籍人员的健康筛查,重点关注其健康筛查及旅居史情况,对参会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国际粮食减损大会今日开幕 将发布《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启动山东省粮食减损行动

  9日15:00,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媒体中心开展首场采访,澳大利亚农业与园艺协会会长蒋渊伟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院副研究员,兰州大学兼职教授刘晓洁分别围绕各自所擅长和研究的领域,接受了20余家媒体记者采访。

  国际粮食减损大会以“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促进世界粮食安全”为主题,主要目的是搭建二十国集团成员、各区域国家代表、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学界等多方参与对话的平台,探讨国际粮食减损挑战、合作、责任和治理等重大议题。这是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农业领域举办的最大的一场国际盛会。

  按照计划,9月10日上午,大会将组织参会代表观摩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示范中心(商河)和中央储备粮济南直属库有限公司。其中,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示范中心(商河)将全方位展示农机现场作业、育种成果、智能化物联网系统等内容;中央储备粮济南直属库有限公司将系统展示我国粮库、企业、农户储粮设备及先进技术。

  下午,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将举行开幕式,发布《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启动山东省粮食减损行动。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智利等15国驻华大使、50多个国家代表、40多位国际知名专家,以及多家跨国企业负责人将出席开幕式。意大利、美国、英国、法国、印尼等二十国集团国家农业部长,联合国粮食峰会特使、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等国际机构负责人,以及乌拉圭、塞尔维亚、斐济、非盟等国家和地区代表线上发言。届时,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将对开幕式进行图文直播。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杜林 黄敏 刘杰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