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走进槐荫

2021-09-11 06:44: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龙 通讯员:范逸群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9月10日讯 10日下午,济南市“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进基层活动走进槐荫区营市街街道。市委讲师团副处级干部吕桂红出席活动并讲话。

  用百姓的话,讲百姓的事。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六位优秀代表和基层典范以细微事阐述大怀抱,以身边事映衬新时代,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章丘区委宣传部理论科科员仇环环以“江山和人民”的关系为主题,把她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传达到了群众心里。山东盖伊尔智能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尚金花讲述了自己传承父兄革命精神,践行实业报国、诚信经营、回馈社会的责任担当。钢城区税务局的卢璐从自己外公兢兢业业、救死扶伤的事迹中,感受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信念,并将这种信念分享给更多人。章丘区辛锐中学教师刘希云弘扬辛锐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三代传承,始终讲述着红色故事。槐荫区营市街军地心理健康工作室主任姚莹莹,用自身维和经历的“坚守”,传递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政治处民警罗威华通过亲人和战友们的无悔付出,将和平年代公安民警默默奉献、守护千家万户阖家团圆的故事娓娓道来。他们用朴实但富有深情的讲述,从不同侧面描绘出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奋斗者形象,引得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宣讲活动既有理论学习又有事迹故事,每一位宣讲员的演讲感染力十足,这种宣讲能来到我们老百姓身边真是太好了!”社区居民马玉秀告诉记者。现场聆听的干部群众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学习榜样、争作表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吕桂红对做好百姓宣讲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提出了明确要求、给出了详细指导。要求基层宣讲要把握正确方向,用生动鲜活的语言,贴近群众的案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增强宣讲活动的说服力、感染力,同时发挥好各类新兴媒体的传播效应,提高宣讲活动的针对性、覆盖面,达到线上线下良性联动的宣讲效果。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宣讲进基层活动,既是济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庆百年华诞 办百件实事”的重要任务。接下来,槐荫区将继续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继续发挥百姓宣讲员、志愿宣讲员的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理论宣讲基地,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奋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槐荫落地见效,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张龙 通讯员:范逸群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