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文旅博览会邀您玩转中秋假期

2021-09-11 07:23:1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邢媛

责任编辑:卢卫美

  9月10日上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期间,济南将推出文旅惠民定向消费券,将博览会参展企业和文旅商品纳入消费券补贴范畴。

  据介绍,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恰逢中秋假期,为满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打造“文化的盛会、群众的节日”,本届文旅博览会将以风格亲民的分会场设置、现场剧目展演、独具特色的手造、美食及惠民消费等形式作为亮点,为观众提供优质丰富的文化活动和服务。

  开展丰富多彩的分会场活动。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走进济南市各大旅游商圈、热门景点等25个风格亲民的分会场。经过申报、筛选、实地考察等阶段,确定百脉泉景区、济南国际文创产业街区、阡陌书店等作为本届展会分会场。届时,各分会场将开展一系列特色文化活动。其中,百脉泉景区将打造“食泉”“品泉”“游泉”三个环节,以“亲泉”为主题,让游客切身体会“清泉石上流,人在水中走”的乐趣;济南国际文创产业街区将开展“广兴书场文旅博览会专场”,开设曲艺专场,包含相声、评书、山东快书、戏曲、传统戏法等曲艺形式的演出;阡陌书店将在博览会期间开展“非遗文化主题创意市集”“主题蒸汽火车快闪书店”、读书分享会等活动。

  呈现精彩纷呈的剧目展演。为展现富有山东地域特色的优秀演艺成果,让市民群众共享文化盛宴,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将同期举办优秀舞台剧目展演采购会,邀请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全国七大剧院院线联盟单位、华北剧院院线联盟副会长单位代表以及全国各大演艺集团等100余家演艺相关单位参会,为“文旅融合”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本届博览会专门设置“综艺舞台”特色展,组织省市文艺院团开展优秀舞台剧目展演,精选柳子戏《江姐》、吕剧《王小赶脚》、儿童剧《三只小猪》等20余部山东优秀剧目进行展演,确保博览会期间“时时有演出、天天有亮点”。同时,将有100多名网红与观众近距离互动,在现场或者在直播间直播展会盛况和带货推介展会文化产品。

  发放惠民消费券,拉动文化消费。结合第五届全省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期间推出文旅惠民定向消费券,将博览会参展企业和文旅商品纳入消费券补贴范畴,协调各文旅参展企业推出特色景区门票、精品旅游线路、特色商品限时折扣等系列活动,为观众提供优质实惠的服务。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邢媛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