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代表呼吁:青少年可以在实际行动中减少浪费

2021-09-12 08:03:0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刘杰 黄敏 杜林 王倩

责任编辑:李欢

00后代表呼吁:青少年可以在实际行动中减少浪费 

 本版照片均由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汗冰 摄

  9月11日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粮食减损论坛上,首位00后代表崭露头角。UNICEF(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少年代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毛思远发表观点,认为青少年可以在实际行动中减少浪费。

  毛思远在分享中说,刚刚过去不久的2021年7月是全球有天气记录以来最热月份,相伴而来的是自然灾害频发,不仅影响了很多人的生活,也使得世界很多地方粮食大幅度减产。自己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到,极端天气对全球饥饿会产生巨大影响。

  毛思远了解到,国外大多数人吃各种肉类较多,蔬菜吃得较少,而肉类这种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的生产在实际环境中消耗的能量更多,产生更多的二氧化碳。她也从相关报道了解到,有许多举措可以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粮食减损。

  她说,促进粮食减损是一个全球性课题,作为青少年可以从自己的实际行动中减少浪费:

  首先,增强责任感,从思想上关心重视气候变化问题,才会积极主动地了解相关知识,思考解决办法,逐渐形成自己的观点和主张,才能承担气候治理,实现粮食减损。

  其次,青少年要积极投身应对气候变化,积极参与世界的粮食安全公益事业。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气候变化、粮食安全关系到人类的前途命运。

  第三,在日常行为中为粮食生产和保护作贡献,从生活中一些小事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进行垃圾分类,尽量少使用空调,节约生活用水,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践行光盘行动。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多吃蔬果,少吃油炸食品。

  “坚持节约粮食,健康饮食消费,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粮食减损,希望青少年一起,为我们这个美丽星球、人类共同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毛思远说。

作者:刘杰 黄敏 杜林 王倩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