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济南市将继续向1万个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

2021-09-13 06:28: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乔诺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9月12日讯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人防办了解到,作为2021年济南市政府为民办22件实事之一,免费向1万个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工作即将启动。

  据济南市人防办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首次向1万个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全市有5万多户籍家庭报名参与。今年,该项工作继续被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市人防办在总结去年工作经验基础上,认真听取市民代表和基层人防单位的意见,完善工作方案,优化发放措施,提前启动发放程序,中秋节前即开始报名申领,国庆节后进行摇号发放,在金秋时节为广大市民送上一份人防“惠民礼包”。

  向市民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可增强群众的人防战备观念,提高应急防灾意识,普及防灾避险知识,提升应对空袭和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自救能力。今年发放的人防战备应急包外观与去年相同,包内物品更加实用,主要配备有医疗急救包、自救互救器材和个人防护用品等应急自救物品。

  据悉,2021年人防战备应急包发放仍将面向济南市户籍家庭,除去年参与摇号并中签的家庭外,凡本市户籍家庭均可报名申领,申领人可为户主,也可为该户籍家庭的成员;每个户籍家庭仅可申领一次,重复申领无效。人防战备应急包摇号管理系统对申领人提交的信息核对无误后,该户籍将作为有效申领名额参加公开摇号;经摇号,在全部有效申领的户籍家庭中随机抽取1万个中签者作为发放对象。据市人防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对系统进行了功能优化提升,程序稳定性、数据兼容性、信息安全性均得到提高。

  据了解,本次人防战备应急包报名申领时间将从2021年9月15日9:00起,至2021年9月24日17:00止,在该时段之外将无法提交申领。符合条件的本市户籍家庭可在网上报名,一是通过个人电脑登录济南市人防办官网、舜网,点击人防战备应急包发放专用链接进入申领页面;二是通过手机登录爱济南、济南发布、新黄河、爱山东·泉城办等APP,在其发布的人防战备应急包发放《通告》中扫描二维码链接,进入申领页面。在市人防办发布的《通告》中,人防战备应急包的报名申领注意事项、公开摇号方式和具体发放办法等相关事项均有详细说明,广大市民朋友可予以关注。

  ■温馨提示:

  1.电脑PC端申领:http:// zbyjb.jnrf.jinan.gov.cn:9000/

  2.手机扫码申领

今年济南市将继续向1万个家庭发放人防战备应急包

作者:乔诺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