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新黄河 泉涌新时代】泉水节花车巡游:一场浪漫的城市代言

2021-09-13 06:55: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石晓丹

责任编辑:鞠月芹
【潮起新黄河 泉涌新时代】泉水节花车巡游:一场浪漫的城市代言

  有没有哪一种情感,值得我们大张旗鼓、穿越一座城去诉说?

  当然有,在泉城济南,就是泉水之情。

  金秋九月,泉水欢腾。从9月6日一早闪亮登场,到9月11日晚华丽谢幕,作为泉水节最“出彩”的保留项目、泉水节经典品牌活动——泉香之约·第九届济南国际泉水节之花车巡游活动落下帷幕。毫无悬念,无论是在城市的街道上巡游,还是在泉城广场上炫酷,花车巡游都收获了一拨又一拨的“泉粉”。

【潮起新黄河 泉涌新时代】泉水节花车巡游:一场浪漫的城市代言

花车巡游吸引市民关注。

  穿越一座城的表白

  市民刘先生和老伴是泉水节花车巡游的“铁杆儿”粉丝,从花车巡游第一次闪亮登场至今,每年都会专门来看。这些年,泉城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参与巡游的企业越来越多,花车巡游的方式不断创新。“越来越好看,越来越有创意!”他感慨道。

  泉城,济南。如何让泉水文化走进每一位市民的心里?如何让更多个人和企业参与到泉水文化的建设与推广中去?如何让泉水文化发扬光大,走得更稳更实更远?兼具颜值与创意的花车巡游由此诞生。这种更中国、更济南、更民间的形式,不仅引发了市民、游客对泉城企业、泉水文化的围观,也让人们看到城市文化展示营销的另一种可能。

  从最初的11辆到今年的21辆,冠名花车的企业越来越多、领域越来越广,花车巡游已日渐成为驻济企业与城市共舞、与文化融合的良好契合点。一方面,企业文化通过设计被转化成特有的泉城语言,随着耀眼夺目的花车一道,穿城而过,吸睛无数;另一方面,多家企业的参与,也进一步丰富了巡游的内容,增强了互动性和参与性,让城市的泉水节氛围瞬间达到高潮。

  持续创新升级的巡游

  创新不止,发展不止。为展现济南围绕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强省会战略,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崛起成势,朝着“五个中心”“五个济南”的目标奋进的定位和部署,今年的主题为“潮起新黄河 泉涌新时代”。每辆花车的颜色、布局设计等紧扣主题,比如位于车队首位的“新黄河客户端”花车,其黄河踏浪、凤鸣九天的造型,甫一亮相,便成为市民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

  巡游内容更加丰富。最初仅是白天道路巡游,如今则是道路巡游、夜间巡游、静态展示三位一体的“白+黑”全方位立体化呈现,花车巡游给市民和游客带来更强的参与感和体验感。为积极回应市民反馈,今年主办方还特地延长花车停留时间,连续6日,无论是街道巡游还是夜间巡游后,花车都会在泉城广场亮灯停留,以便更多市民打卡、观赏。

  当最美的泉水遇上最靓的花车,声势浩大的巡游队伍自然也就成为济南秋日里的“刷屏爆款”,圈粉无数。不少网友刷完视频后,还表示“期待下一场的浪漫邂逅”。

  2022,我们不见不散!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石晓丹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