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中国文旅博览会】多重保障!博览会织密“防疫网”,助您观展无忧

2021-09-13 10:26:29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10大展区各具特色、“山东手造”亮眼吸睛、惠民活动精彩不断、直播带货掀起热潮……9月16日-2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济南市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获悉,本届展会将细化防疫工作,做到线下“人数可控制、人员可追溯”,确保博览会安全有序开展。

  如何筑牢“防疫墙”?博览会给出“防疫经”:展会将实行“实名”入场,公众可通过现场出示身份证、扫码“e警通”的方式参会,做到人员可追溯。此外,展会还将严格控制入馆人数,当馆内人员数量达到在馆人数规定限值,展会将暂停观众进入,实现人数可控制。

  参会人员可追溯:

  公众“实名”入场、进行两次体温测量

  去逛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需要做好哪些准备?记者从执行专班办公室了解到,公众可以通过“三合一”身份认证系统和e警通设备,进行“实名”入场。

  入馆前,将实行核验健康码及两次体温测量。“一次在会场外围经红外测温仪器测量温度后进入前广场或停车场区域、地下停车场。第二次在过安检进展馆时同步经三合一系统(身份、体温、信息核实)测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展会还将配备防疫专员,对健康码显示黄码、红码人员和体温37.3℃以上或出现咳嗽、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的人员拒绝进入会场和餐厅。

  “严把进入场馆的第一道防疫关,严格要求入馆健身人员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据介绍,目前展会已开始对所有参展人员纳入人员健康管理,同步开展健康排查、健康监测。此外,展会还要求济南市以外参会人员需持48小时内当地正规核酸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阴性报告参会。“我们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配套服务及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每一位与会人员安心参展。”工作人员介绍。

  观展人数可控制:

  实行“限制人流”措施、会后14天健康随访

  记者获悉,面对疫情带来的诸多问题与挑战,博览会期间将采取人流限制措施:设置人流计数设备,统计进出场馆人数。当展区人数达到控制上限时,将暂停观众入馆,并通过摆放提醒告示、广播呼吁的形式提醒和告知馆外等候市民待下批入场。

  在场馆环境管理上,将对展览的场地每日消杀三次,保证共享大厅、展厅、通道、洗手间、垃圾站、货梯、消防设备、电力设施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全覆盖。同时确保室内空气持续流通,在自然通风的基础上,全程采用机械通风,保证充分足量的新风输入。

  五天的开展时间里,展馆将备好充分、足量的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消毒用品等便民物资,为市民免费提供。同时严格做好现场的展位管理、餐饮管理、垃圾管理、巡查管理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博览会结束后,将对展会期间所有人员进行14天健康状况的随访,以便尽早发现问题。

  防控红线严把守:

  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落实健康状况检查登记

  防疫要严,观展不停。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多项保障工作,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成立由济南市卫健委、济南市疾控中心、济南市急救中心、济南市卫生监督所等单位组成的医疗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卫生监督组、应急处置组、属地防控保障专项组,确保博览会安全有序开展。

  医疗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紧急通知,明确了展会的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对所有进出人员核验登记身份、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不允许快递、外卖等人员进入场馆工作区域等具体的操作细则,最大限度降低运动场所的疫情风险。

  “一线工作人员已全部完成疫苗接种。”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执行专班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按照“凡是无禁忌症者原则上应接尽接”的原则,并要求结合人流量、接待外地健身人群等情况研判风险,每日对一线工作人员健康状况检查登记。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