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做科普 科普为人人

2021-09-14 09:17: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孙莉 通讯员 张莉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9月10日,钢城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钢城高新技术开发区锦绣佳苑社区科普体验中心启用仪式举行。钢城区认真贯彻落实科学技术普及法,把开展全民科普工作作为一项光荣事业和分内职责,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锦绣佳苑社区科普体验中心,科普志愿服务队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和爱心义诊活动。

  据了解,锦绣佳苑社区科普体验中心室内面积90平方米,它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社区的服务功能,对普及科技知识、促进科技传播、提升社区居民的科学素质起到促进作用。

  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区科协等10个单位将结合部门职责分工,动员组织社会各界力量,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校园科普行动、科技人才科普行动、“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行动、节水科普行动、乡村振兴科普行动、卫生健康科普行动、应急科普行动、企业科普联合行动、学会科普联合行动、科普阵地联合行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营造人人做科普、科普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掀起“全国科普日”活动热潮。

作者:孙莉 通讯员 张莉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