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地名故事征集活动进入评审期

2021-09-14 09:44: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鞠月芹

  9月12日,“历下地名说”地名故事结束一个月的征集期,近百位读者踊跃投稿,通过生花妙笔展现了历下区诸多地名背后的古城往事和乡土记忆。接下来,由地名、历史、民俗、传统文化等领域的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将展开征文评审工作。

  地名,既是承载一地乡土记忆和发展印迹的历史文本,又是赓续城市文脉的现实载体,更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生活工具。从投稿内容看,包罗万象,精彩纷呈,有的通过地名的变化展现当地的自然地理变迁,有的揭秘了与地名紧密相关的不为人知的历史细节和人物故事,有的饶有趣味地介绍了与地名相关的风土人情和民间传说。鲜活的文字背后,是一颗颗对历下、对古城充满热爱之情的滚烫的心。

  根据征文工作安排,征集期结束后,将开始对征文进行审评。评委由来自地名、历史、民俗、传统文化等领域的专家组成。获奖作品择优以《历下地名故事》(暂定名)结集公开发布。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