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舜耕小学党史宣讲“有声有色”

2021-09-14 11:09: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济南市舜耕小学党史宣讲“有声有色”

  舜耕小学学生用生动的语言宣讲党史。

  “我是红色党史宣讲团成员,今天我要讲述的是《济南共产主义小组诞生》,让我们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引领学生学党史的过程中,济南市舜耕小学着眼改变“你讲我听”“你教我学”的被动学习模式,不仅将情景剧表演、艺术展演引入课堂,还成立了红色党史宣讲团,引领学生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

  学生讲解员走进不同班级进行讲述,把一段段奋起抗争、不屈不挠的历史生动呈现在大家面前。记者看到,参与活动的学生个个自信满满、从容大方、声情并茂,演讲内容紧扣“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内容,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以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革命历史故事。一段段精彩的讲解表达了广大舜耕学子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更通过“共情感染”,让学生们在“动起来”中重温了革命历史,在传承血脉中实现了茁壮成长。

  舜耕小学还确定了“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课程,六个年级基于学生的认知规律和兴趣所在,设计确定了“讲述英雄故事”“传唱红色歌谣”“探寻红色地标”“赏析红色歌曲”“传承革命精神”“探究党的会议”六大学习主题。学校还以年级为单位,以时间为脉络,横向打造了位于教室内的主题党史馆,引领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让红色种子在学生心中扎根。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让学生们在生动鲜活的实践中,重温了百年党史,感悟了真理伟力,充分激发了学生向上生长的磅礴力量。”济南市舜耕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胡爱红告诉记者。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