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畔两处郊野公园对外开放

2021-09-15 06:20: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鞠月芹

黄河畔两处郊野公园对外开放

  9月14日,在黄河历城段石济客专附近,两处新建的郊野公园已经基本完工并向市民开放。

黄河畔两处郊野公园对外开放

  据了解,两处公园分别为堰头郊野公园和石济客专郊野公园,共41.04公顷,其中石济客专郊野公园为济南在建6处郊野公园中面积最大的,约36公顷。自3月开始,济南市在黄河淤背区的开阔地段建设6处黄河郊野公园,共67.74公顷,包括槐荫区席家庄郊野公园、天桥区小鲁庄郊野公园、历城区堰头郊野公园、历城区石济客专郊野公园、历城区凤凰大桥郊野公园、济阳区大柳店郊野公园。郊野公园按照“裸土覆绿、适地适树、注重节约”的原则,按3:7的比例混交林模式配置常绿和落叶树种,搭配花灌木、宿根草和各类地被植物,以增强景观多样性和生态稳定性。 (本报记者崔健摄)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