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高新区入选省级专家服务基地

2021-09-15 10:53: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葛承爽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9月12日,记者从莱芜区人社局获悉,莱芜高新区成功入选我省第四批省级专家服务基地,这是莱芜区继莱芜医药产业园之后入选的第2家省级专家服务基地。

  省级专家服务基地作为引导高层次专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接、服务基层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旨在遵从人才柔性流动机制,鼓励引导人才向经济欠发达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发挥专家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智力优势,服务和支持基层更好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优化产业结构、培养急需人才,为更好满足地区重大发展战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坚持以平台引才聚才,将人才产业有机融合起来,以人才聚项目、以项目促发展,实现高端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同时,区人社局积极推荐高层次人才、专家参与省、市人才工程评选。截至目前,莱芜区已有5人申报“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14人申报“泉城学者”。下一步,区人社局将加强对基地的工作指导,积极引导各类资源支持服务基地建设,结合莱芜区对人才、技术、项目的需求,把专家服务基层工作作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为推动莱芜高质量发展、打造“东强”核心增长极,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葛承爽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