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再攀文明进步高峰】校警联手多方协力破解拥堵难题:道路通了,学校家长居民都不“堵心”了

2021-09-16 06:59: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临时停车太方便了!”“孩子们放学出入校门更安全了!”“整条山师北街通畅多了!”……

  自新学期开学以来,山师附小的老师、山师北街的住户以及下午前来山师附小接孩子的家长们,都一再点赞山师附小周边交通优化的贴心举措。如今,在山师附小、历下交警、社区联合努力下,通过推出一系列治理措施,使学校周边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善,家长学生出行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这也是校警多方联手,共同助力济南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

  山师附小位于历下区山师北街1号,学校没有停车泊位,其周边有多个居民小区,均不同程度存在停车缺口。整个区域人群集聚、停车资源少、通行道路少。尤其是每天下午放学时段,整个山师北街从15时30分至16时30分,都处于严重拥堵状态,行车难、停车难、学生放学不安全,成为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周边居民心中的“堵心结”。

  为破解这个“心结”,同时也为了助力济南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山师附小主动与历下交警大队文化路中队、文化东路街道办事处山师大社区居委会沟通交流,并进行多次实地调研,在开学前夕提前制定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周边交通优化方案。

  文化路交警中队中队长秦卓弘介绍:一方面在山师北街新增了机动车非机动车隔离护栏,安装了相应的抓拍设备,不允许停车;另一方面,在下午放学时段(15时30分至16时30分),允许接学生的家长在和平路两侧、文化东路两侧临时停车,极大缓解停车刚需。此外,在下午放学时段都会安排交警进行交通疏导。

  为把优化方案落实落细,在下午放学时段,山师附小保安人员与交警、山师大社区志愿者、社区网格员一起,共同维护现场秩序。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