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农民工欠薪维权推出“互联网+短信”方式 线索当日转办 点击短信链接,就能反映欠薪问题

2021-09-16 07:42:1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罗晓飞 通讯员刘哲学 王帅

责任编辑:鞠月芹

  9月15日起,济南市农民工兄弟都将收到济南市人社局定向发送的欠薪维权短信,提示他们如果遭遇拖欠工资,可以点击短信中的网络链接登录“济南市劳动保障监察网上维权平台”反映欠薪问题,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就地维权的目标。

  今年中秋节前,济南市人社局面向山东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中的10万多名农民工发送根治欠薪提示短信,变被动等农民工上门讨薪为主动引导依法投诉举报,从而实现了本地化管控欠薪矛盾的目的。集中发出短信后,截至当天下午2点,济南市劳动保障监察网上维权平台就收到62条欠薪线索。济南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对欠薪线索进行了登记和流转,确保当日相关区县就能查办。这次根治欠薪公益短信将持续推送4个月,每周发送两次,全市大约发送310万条。对于通过短信方式提交的欠薪线索,将实时通过济南市劳动保障监察大数据系统推送到县区,由区县指定专人受理,并及时与反映人联系,极大方便了农民工兄弟维权。

  济南市保障建设领域农民工权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中国移动主动向农民工发送根治欠薪公益短信,是济南市人社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直接面向农民工兄弟寻找问题线索,目标就是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推动实现“济南无欠薪”,让所有劳动者都“薪”安理得。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罗晓飞 通讯员刘哲学 王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