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华老字号掌门人大会将于9月23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老字号掌门人齐聚“论剑”传承与创新

2021-09-17 07:29: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冬阳

责任编辑:鞠月芹

  9月23日至25日,由商务部指导,山东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承办的第五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济南市槐荫区日照路1号)举行。其中,“老字号掌门人大会暨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将于9月23日下午在会展中心4号馆会议活动区举行。

  老字号掌门人大会自2017年举办以来,每届都“剑指”老字号品牌的传承与创新,先后提出“新时尚”“正青春”“新国潮”等话题。本届老字号掌门人大会持续选择“老字号创新”这一方向,结合商务部提出的“充分发挥老字号在全面促进消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一目标,以“国潮国货品质生活”为主题,邀请北京内联升鞋业、青岛利群集团、南京卫岗乳业、山西顺天立等多家中华老字号企业的掌门人、新生代负责人,以及品牌宣传、电商经济等相关营销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主题演讲。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就新时代下老字号品牌如何借势国潮崛起、创新传统文化,从而走进现代品质生活、持续引领品质生活新风潮作深入探讨。

  本届老字号掌门人大会还将同期推进与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主办的中华老字号品牌全球化研讨会,特别邀请香港的品牌营销专家“连线”济南,为老字号企业诠释在新时代如何走品牌年轻化路线,以迎合时代潮流的模式拓展企业消费者群体,尤其是年轻人市场;助力老字号百年金字招牌高端化、全球化发展,努力成就国际知名品牌。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研讨会将采用远程视频连线方式开展,这也是老字号掌门人大会首次引入“线上研讨”。

  第五届中华老字号掌门人大会将通过各行各业专家学者所提供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依托行业精英之间坦诚的沟通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进而帮助参会的老字号品牌、外贸企业以“国潮国货”的新形象走进现代人的“品质生活”。

作者:李冬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