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人民法院:出具首份“诉前调”民事调解书

2021-09-17 13:54: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通讯员 李秋雨 赵庆枭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近日,莱芜区法院羊里法庭使用诉前调案号,出具该院第一份“诉前调”民事调解书。

  该案系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告欠原告货款12.1万元,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要未果,于8月21日提起诉讼。8月23日,案件进入诉前调解程序,在羊里法庭庭长李佩剑的指导下,调解员李光秀进行耐心调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

  出具诉前调民事调解书既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又从源头上减少了诉讼案件增量。今后,莱芜区法院将严格按照法院“一案一号,一号到底”的要求,加大诉前调解力度,强化诉前指导和风险评估,法官、法官助理及时跟进助力调解,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加快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作者:侯月 通讯员 李秋雨 赵庆枭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