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

2021-09-18 06:16: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9月17日讯 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延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确定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有关内容;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会议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以解决实际问题的实效,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自觉扛起人大责任,紧紧围绕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强省会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部署要求,聚焦转型升级、改革开放、乡村振兴、保障民生、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综合运用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能,确保济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在履职中践行初心使命,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工作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使立法更贴近群众需求,监督更贴近群众关注,代表建议更贴近群众所思所盼,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刻保持奋斗姿态,勇于在改革攻坚中打头阵,在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要充分发挥好人大制度优势,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巩宪群、李胜利、刘程华、刘大坤、刘杰、刘延才、徐延明、金宗义、姜涛参加会议。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