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被开通现金分期,取消还难了 广发银行信用卡专线:已记录反馈,一个工作日内与持卡人联系解决

2021-09-18 13:41:4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孔婷婷

责任编辑:鞠月芹

莫名被开通现金分期,取消还难了 广发银行信用卡专线:已记录反馈,一个工作日内与持卡人联系解决

  9月15日中午,王女士在储蓄卡app界面操作退款,将29000元退回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

  9月7日,王女士储蓄卡收到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打款29000元。

  近日,烟台市民王女士遇到一件糟心事。9月17日,王女士告诉新黄河客户端记者,10天前她接到过一通来自广发银行的电话,原本以为只是提升信用卡额度,没成想却办了一款现金分期业务,“我根本不需要现金借贷,更不可能主动办这种业务”。9月15日,王女士发现自己储蓄卡上有一笔来自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的29000元转账,她立即联系广发银行客服处理,对方告知该业务可以取消且不收手续费。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当她按对方所说的“原路返回”操作后,又被告知应当把钱打到她的信用卡账户做还款操作,“每次都是不同的客服给我处理,已经三天了也没有告诉我到底怎么才能把这项业务取消”。17日下午,新黄河记者致电广发银行信用卡专线,工作人员称已记录相关反馈,会在一个工作日内与持卡人联系解决。

  接了一通信用卡客服电话莫名办了现金分期业务

  “我前几天翻看我的储蓄卡账户时发现突然多了一笔29000元的转账,是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打给我的,我当时就蒙了。”王女士说,因为她的储蓄卡没有开通短信提示功能,她是9月15日在查看账户时发现的,“要不是我有定期查看账户的习惯,这怕是逾期了我还没发现莫名办了这么个现金分期业务”。

  王女士说,她查看发现这笔转账是9月7日上午9点25分收到的,而当天上午她曾接到过广发银行信用卡专线打来的电话。“我清楚记得,当时客服跟我说我信用好,可以给我提额度,我还问了好几次是不是免费的,不用是不是可以放着,都得到对方肯定的回答。”王女士说,当时工作人员还让她提供银行卡卡号,起初她提供了信用卡的卡号,后来工作人员说需要提供一张储蓄卡卡号,她以为是信息核实就提供了,没成想是把现金直接打到她这个储蓄卡里了。

  15日发现自己多了这笔钱后,王女士才在自己手机拦截信息中看到广发银行给她发送的业务办理短信。从王女士提供的截图中可以看到“您正在签约财智金服务,申请金额RMB29000,期数24……”“温馨提示:分期款项需按账单及时还款,逾期将收取违约金”“您申请的RMB29000,分24期的财智金已批核……”等信息。

  想要取消现金分期业务联系多日未解决

  “它这个现金分期,每一期都收服务费,加起来要4000多元。”9月15日下午,王女士联系广发银行客服想要取消“财智金”业务。“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取消,需要我操作将钱原路退回,而且我再三确认不会收我手续费。”王女士说,她理解的“原路退回”就是直接点击自己储蓄卡收款页面下方“退款”,她也是这么操作的。

  从王女士提供的截图可见,她做出“退款”操作后有一温馨提示“该笔交易已完成退款,请及时联系收款方核实”。她提供的另一张截图能清楚看到她退款的交易详情中显示交易时间为2021年9月15日13点21分,收款人“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与她此前收到这笔钱款时的付款人一致,收款账号也与付款账号一致。

  原本王女士以为这样操作后,她便能顺利将该业务解除。15日下午,她退款后联系广发银行信用卡专线,客服却告知她,并没有收到她的打款。“这几天一直是我主动联系客服问进展,每次都是不同的客服,但客服一直反问我为什么不是把钱打到信用卡里,可这是他们工作人员让我原路退回的,并没有告诉我退回是要把钱打到信用卡里。”王女士说,她将钱退回到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也提交了截图,账户信息、账号、时间等都有,但每次打客服电话,对方都没有给出进一步解决方案。

  17日下午,新黄河记者致电广发银行信用卡专线,工作人员称已记录相关反馈,会在一个工作日内与持卡人联系解决。19点,王女士告诉新黄河记者,有一名自称经理的工作人员与她联系称会尽快处理,但还没有给她具体解决方案。新黄河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孔婷婷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