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文旅产品精彩纷呈特色抢眼 中秋济南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2021-09-22 06:27: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9月21日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丰富假日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中秋假期,全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营平稳、安全有序。

我们的节日·中秋

  假日期间,文旅项目精彩纷呈,特色鲜明。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以“庆祝建党百年,共享盛世文旅”为主题,设置的文化旅游融合、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10大展区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参观。围绕中秋文化传承展示,百花洲举办“寻梦百花洲”中秋拜月盛典、中秋雨荷游园会、“曲水流觞”系列文化活动;百脉泉公园举办泉水茶品鉴会,专业人员讲解如何选茶、泡茶、品茶以及用泉水泡茶对人体的好处,并讲解相关茶文化;市文化馆举办“月圆中秋·情系非遗”体验活动,由非遗传承人现场讲述非遗知识与中秋节日文化,现场制作中秋冰皮月饼;印象济南·泉世界举办第四届中秋拜月大典,围绕传统民俗文化、祭拜月亮等元素,通过节目表演、艺术展示、氛围互动等形式融合开展,传播中秋节优秀传统文化;悦立方24h街区及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小镇等市民游客集聚地,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大家快乐过中秋。

我们的节日·中秋

  据了解,济南融创文旅城推出“中秋登月计划”系列主题活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推出大明湖·湖畔月色主题游,让游客乘坐画舫游船赏月、赏灯,看人、看景,度过浪漫中秋假期;方特东方神画景区举办九州团圆节,邀请汉服模特进行线下巡游展示,园区增加DIY月饼、菊花茶体验以及传统非遗杂技演艺;济南野生动物世界、香草园、红叶谷等景区实行假期门票优惠活动;小长假期间乡村旅游产品丰富多彩,尤其是周边各具特色的乡村游、采摘游、亲子游等活动深受广大市民游客的欢迎。

我们的节日·中秋

  与此同时,今年中秋假期,文旅新业态项目表现抢眼。济南融创文旅城推出了打造“超级月亮”、IDO动漫游戏嘉年华、2021年暴雪城市赛总决赛等众多精彩纷呈的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持续三天的假日狂欢。知名配音演员、知名COSER、漫画名家等大咖云集的动漫嘉年华,每天2场“COSER巡游”,签售现场人气爆棚,吸引了众多二次元爱好者;《炉石传说》《守望先锋》让广大观众体会独一无二的电竞氛围;“超级月亮”与“中秋圆月”上演“喜相逢”,用现代科技和充满动感的时尚元素烘托节日气氛;融创乐园、海世界、体育世界、水世界也推出了丰富的玩法和体验,备受游客追捧。中秋假期三天,融创文旅城接待游客16.7万人次。

我们的节日·中秋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民宿开发力度,先后出台实施意见、管理办法,列支专项资金扶持民宿发展,全市民宿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中秋假期第一天全市有中到大雨,但仍然阻挡不了人们走出家门,在民宿中看雨、品茶,体验不一样的生活。从重点监测的7家民宿情况来看,九如山、尚山、柒舍、廓庐、时养山居等5家民宿实现了入住率、营业收入同期增长。

  据悉,节日期间,全市文旅单位认真落实“预约、限量、错峰”的要求,做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保持1米间距、登记留痕、通风消杀和设施设备消毒等工作。假期期间,全市旅游市场欢乐和谐、井然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