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私家车突然起火驾驶员乘客协力扑救

2021-09-22 06:30: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姚臻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济南一辆私家车在路上突然起火,情急之下,车主向公交驾驶员求助。公交驾驶员停车帮助灭火,避免造成更大的危险和财产损失。

  据车载监控显示,近日,济南公交南部公司五队K43路驾驶员林召峰驾驶公交车行驶到省财政厅一站时,车辆刚出站,林召峰看到一位市民在路边求助,看起来十分着急。林召峰赶紧停车打开车门,市民慌张地向林召峰求助,说自己的车不知道什么原因起火了,需要帮助灭火。

  林召峰立即停好车辆,拿起自己身边的灭火器便冲了上去。起初公交车内的乘客还不清楚驾驶员慌慌张张地下车是去做什么,但是后来他们凑到前方一看,原来驾驶员是去帮忙灭火。此时坐在后排的一位男乘客迅速提着车厢里的第二个灭火器冲了上去。在两人的努力下,一阵阵“白烟”升了起来,火被扑灭。灭完火,驾驶员又回到车上准备出发。车辆起步时,私家车车主再次挥手对驾驶员和乘客表示敬意。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姚臻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