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泉”藏身厨房中

2021-09-22 06:30: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厨泉”藏身厨房中
“厨泉”藏身厨房中

  近日,记者探访新晋名泉之一的“厨泉”。走进历下区西公界街35号院,记者恰好碰上了房主张女士。在她的引领下,记者在厨房的一块木板下见到了“厨泉”。“厨泉”是一处泉井,井口不大,与厨房地面齐平,四周井壁厚重,颇具年代感。据房主张女士介绍,这里是她的婆家,姓郎。泉井的年代张女士说不清楚,但她嫁入郎家之前,婆家的生活用水基本上就来自这眼泉井。泉井本是露天的,后来才在上面修建了这间厨房。泉井的泉水四季不枯,水位保持稳定,水质清澈,夏天十分凉爽。据了解,此次我市老城区范围中(圩子壕以内)新增名泉多数位于泉城路街道和大明湖街道的传统民居之中,为明清至民国时期居民为生活便利而挖掘砌筑的泉井,一般井深在2-3米,部分泉井因房屋改造而“变”到了屋内,为泉城“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特色再添佐证。(本报记者崔健摄)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