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家企业参展花博会 新奇特花卉让你饱眼福

2021-09-22 06:30: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李焜染

责任编辑:卢卫美
【花博会看商河 第七届济南花博会】第七届济南花博会面向社会招募解说员 花花世界邀您来,花点心思讲“花语”

  9月20日,第七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四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花博会”)开幕。截至目前,全国有近百家企业参展。

  此次参展的企业除了之前已经多次参加的乡村绿洲(山东)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大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之外,也吸引了一些新面孔,像山东易祥花木有限公司、环美(济南)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等等都是第一次来到花博会参展。

上百家企业参展花博会 新奇特花卉让你饱眼福

  环美(济南)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培林介绍说,此次参展的主要是红掌、蝴蝶兰、木槿花、竹芋等花卉。他还介绍说,公司现有智能化温室4万平方米,专业从事高档花卉及高品质花卉的生产,红掌年产40万盆、蝴蝶兰15万盆、木槿花8万盆、竹芋10万盆,远销全国10多个省市。

  同样作为首次参展企业,山东易祥花木有限公司参展的主要是草花品种,比如超级凤仙、矮牵牛、繁星花、花园菊等。

上百家企业参展花博会 新奇特花卉让你饱眼福

  “我们公司去年12月成立,目前高端智能温室里有4个区,其中1个为种苗培育区,主要培育大花海棠、美女樱、非洲凤仙、超级凤仙、舞春花等草花种苗。其余3个为盆花种植区,主要种植盆栽玫瑰、花园菊、繁星花等盆花品种。”山东易祥花木有限公司负责人孔凡达说,今年他决定先初步“试水”,将展区安排在了草花企业综合区域,他已经计划明年提前布置单独展位,正式参展。

  作为参加过多次花博会的乡村绿洲(山东)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参展展品主要为红掌、蝴蝶兰、杂属兰。

上百家企业参展花博会 新奇特花卉让你饱眼福

  此次花博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届时将有多种新奇花卉亮相。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刘玉乐 摄

  据介绍,该公司立足商河地热资源优势,发展以温室花卉为主的现代高效农业,形成了花卉、苗木、种业三大产业板块。

  “在花卉造型以及品种上,今年参展与之前都有所不同。”乡村绿洲(山东)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庞小红说,今年,他们增加了绿植类、茱萸类品种,同时花卉的造型也有所增加。

  作为连续多年参加花博会的参展商,庞小红希望今年花博会能吸引更多顾客,打开销路,为商河花卉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了省内参展企业,此次花博会还有不少省外参展企业,包括南京林语花海花卉有限公司、台湾芊卉种苗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美青花卉公司等。

  “我们公司主要是种植蝴蝶兰,此次展示的也是蝴蝶兰。”南京林语花海花卉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彦青说,公司2000年成立于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2018年到南京。“这是一家从事蝴蝶兰新品种研发、种苗培育、花卉销售以及花卉衍生品研发的综合性花卉产业公司。”郭彦青对蝴蝶兰颇有了解,作为首次参展花博会的企业,他希望通过这次参展可以更多地了解山东市场,与朋友们相互交流经验做法。

  “美青花卉公司作为进驻商河兰花出口基地的第一家外资企业,希望可以通过政府给予的优惠政策,在济南扩大发展平台。”同样作为第一次参展的外省企业,台湾美青花卉公司负责人陈靖谚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除了常见的花卉之外,此次参展的还有一些新的花卉品种,比如丽格海棠、仙客来、一品红、球菊、山桃草、香彩雀、孔雀草、秋石斛等等,游客可以欣赏各类花卉,一饱眼福。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李焜染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