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中秋假期中短程出游占主导

2021-09-22 06:33: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节日期间,虽秋雨绵绵,但市民游客出游热情不减,全区各景区、文化场馆呈现一派繁荣有序景象。

  本次假期,由于时间短,游客选择长线旅游的并不多,莱芜区出行多以中短程出游为主,其中包括近郊农家乐游、文化博览游等。据统计测算,中秋三天假日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2.2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6820万元。

  各类特色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受疫情影响,莱芜区今年中秋假期着力打造“周边游”“本地游”,各个景区都打出自己的品牌吸引游客。香山风景区推出“朝观旭日 暮赏月圆”主题活动,各类赏花、派对、采摘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雪野湖国家湿地公园、房干生态旅游区、莲花山等秋日山水美景映入眼帘,让人流连忘返;皇龙冠景区推出漂流、划艇、骑马等项目,深受孩子们欢迎;茶业口镇卧云铺景区云中居、雪野街道雪野山居等民宿依山傍水、气候宜人,吸引了济南、淄博等地游客前来住宿,在游览古村风貌、感受古朴风韵的同时,体验石屋人家文化。自驾游成为主要出游方式,随着私家车拥有量的增加,推动了广大游客探亲访友、游园赏景的出行欲望,人们纷纷驾车出游,住农家院、吃农家饭、健身吸氧,尽享假日轻松。

  莱芜元素绽放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此次博览会上,莱芜展区着力打造了“红色文化、古韵悠长、乡村振兴、特色旅游、绿水青山”等主题板块,以视频、图文等形式重点介绍了莱芜709文化产业园、中共山东省工委旧址等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情况,雪野湖、莲花山等自然景观以及齐长城“一线五村”文旅综合体等文旅项目发展情况,详细阐述了莱芜区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14家莱芜区本土企业带来的莱芜锡雕、圣一阁燕子石、泰顺斋南肠、齐鲁干烘茶等手工艺品、文创产品和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众多“莱芜元素”为此次博览会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引起现场观众高度关注。

  莱芜区图书馆节假日活动丰富多彩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图书馆为丰富读者假日活动,在节假日提供了适合儿童、成年人参加的各种免费公益活动。图书馆举办了纯手工DIY-面食手工课、书法公益课、“阅读伴成长 书香润童心”主题绘本故事讲座、毛毛虫美术手工坊、寻我瑜伽公益课、“我们的节日—中秋”国学课堂六大类活动,受到到馆读者的积极参与,参与人数达300余人。

  假期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为保障节日期间游客的安全,节前,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认真部署节日期间的各项准备工作,引导各景区加强人员管理培训,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服务水平,切实消除各项安全隐患,假期期间在24小时值班的基础上,再次对景区旅游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为游客创造了一个秩序井然、环境优美的旅游环境。中秋假期期间,全区未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事件和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文明、安全、秩序、效益相统一的目标。

  (本报记者亓楠楠通讯员李鑫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