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力防诈骗

2021-09-22 09:55: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9月21日讯(记者 陈彦杰通讯员臧腾)电信网络诈骗危害性大,做好预防工作至关重要。济阳区公安分局曲堤派出所在原有宣传基础上增派警力,多措并举,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反诈意识,最大限度杜绝诈骗,努力从群众“心防”上下功夫。

  派出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讲解等方式,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交流如何正确应对电信网络诈骗,并向他们普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有效措施,以提升常见骗术识别和处置的能力。同时,重点培训网格员,派出所联合街道召开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培训会,对各管区主任、村干部进行安装教学,并通过集中宣传方式,积极为群众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使用方法,引导群众安装使用。

  在宣传中,派出所工作人员积极向到所群众普及“国家反诈中心”APP,并长期利用派出所户籍窗口,持续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安装注册工作。

  结合农村实际,派出所工作人员通过平安“大喇叭”宣传讲解,让群众全方位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提醒群众不要存在侥幸心理,避免上当受骗。

  为全面深入持久开展该项工作,曲堤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村,建立“派出所工作人员-管区-村居-家户”的“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架构,争取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原标题:警民合力防诈骗

值班主任:李欢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