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17座浮桥全部拆除

2021-09-23 06:26:5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倩 通讯员:安红心 樊嘉庆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9月22日讯 受近日强降雨影响,山东黄河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济南境内17座浮桥全部拆除。

济南市17座浮桥全部拆除

  记者从济南黄河河务局了解到,9月21日9时,东平湖老湖水位达41.73米,超警戒水位0.01米,后续水位仍将继续上涨,同时黄河干流、金堤河大流量过程正在黄河山东段演进。

  根据《山东省黄河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自9月21日10时起山东黄河河务局将山东黄河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预计本次大流量过程将持续到9月底,22日夜间我市河段泺口站将达到最大流量4100立方米/秒左右,洪水在槽内平稳运行。

  根据洪水情况,济南黄河河务局认真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加强巡查防守,并督促浮桥运营单位按要求及时拆除浮桥,并做好浮舟锚固和游客涉水安全管理工作。截至22日9时,我市河段17座浮桥已全部拆除。

作者:郝倩 通讯员:安红心 樊嘉庆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