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多地调整为中风险 济南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2021-09-24 06:23:4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时伟 通讯员:景一鸣

责任编辑:卢卫美

  9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通报发现1例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9月22日,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例(哈尔滨市巴彦县4例、哈尔滨市南岗区1例)。

  国庆假期临近,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济南市民的身心健康,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济南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9月7日以来由哈尔滨市入济返济人员(含出差、旅游),特别是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入济返济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个人信息登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配合社区尽快落实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若您或您的亲朋好友近期有由哈尔滨市入济返济的打算,请您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济,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原则上暂缓来济,有哈尔滨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济返济人员,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正常,做好个人防护,持健康码绿码方可有序流动,尽可能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并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告,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勺)、分餐制、一米线、打喷嚏掩口鼻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肉酸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作者:时伟 通讯员:景一鸣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