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公布市区道路8月“气质”考核结果

2021-09-24 06:26: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9月23日讯 日前,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公布全市市区内道路“气质”考核结果。

  8月,全市市区内共有954条路段走航监测数据(PM10、PM2.5)达到考核条件。其中,PM10红色路段最多的为天桥区,占市区PM10红色路段的40.4%;PM10绿色路段最多的为历下区,占市区PM10绿色路段的29.8%。PM2.5红色路段最多的为历城区,占市区PM2.5红色路段的42.6%;PM2.5绿色路段最多的为历下区,占市区PM2.5绿色路段的29.1%。

  8月,综合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市中区、槐荫区、历下区、天桥区、高新区、历城区;现状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历下区、槐荫区、高新区、市中区、历城区、天桥区;环比改善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天桥区、市中区、槐荫区、历下区、历城区、高新区。

  按照考核办法,对红色、橙色、黄色路段进行资金扣缴,扣缴资金全部用于奖励绿色路段和改善前三名的区。

  8月,奖惩资金累计后,获得奖励资金的是市中区、槐荫区、历下区,金额分别为31.07万元、19.24万元、11.22万元;需要向市财政缴纳资金的是历城区、天桥区、高新区,金额分别为48.81万元、8.18万元、4.54万元。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