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举办全市地下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培训班

2021-09-24 19:46:29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根据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和全市应急系统培训工作安排,9月22日至24日,市应急局在章丘区组织全市地下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培训班。全市有地下非煤矿山监管职责的区县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9家地下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市应急局举办全市地下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强做培训动员讲话,要求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了解矿山企业风险隐患,不断强化专题培训学习效果,加强自身学习,切实增强做好地下非煤矿山安全管理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履行安全监管职责。

  培训班邀请省内知名的非煤矿山领域的相关专家进行授课,重点围绕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金属非金属矿山规程、矿山设备管理等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培训,对我市地下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及近期的重点工作和省市出台的一些重点文件进行解读。

  为确保培训质量,真正起到“学以致用、理论实践相结合”的目的,培训结束后,全体企业参训学员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题考试,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结业式上,非煤矿山处处长刘清永做总结发言,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理论和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切实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强化攻坚克难,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不断推动非煤矿山高质量发展。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