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展播活动获点赞 让一家“独奏”变联体“合唱”

2021-09-26 05:50: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市各部门和基层单位办成了一大批民生实事,办暖心实事已在全市上下蔚然成风。由济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济南日报组织开展的“承诺有声 践诺有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展播活动将对这些经典案例、感人事迹、生动故事总结提炼并宣传推广的做法,得到了各部门的高度评价和积极参与。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办更多好事实事开拓了思路、指出了方向,也彰显了济南日报主流媒体引领导向、服务大局、鼓舞士气、凝心聚力的时代担当。

  聚焦群众关切 上不上榜用实效说话

  此次典型案例展播活动将在济南日报微信公众号、济南发布客户端接受市民网友点评和点赞,将关注热度作为评选的条件之一。

  对此,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文明表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展播活动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格外有意义。市卫健系统注重继续以“大主线、多层面、小切口”方式着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力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

  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居忠表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的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此次典型案例展播活动以市民关注度作为评选标准之一,是真正聚焦群众关切,密切联系群众的体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不少党员干部表示,案例展播活动搭建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通过一个个生动案例的讲述,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党和政府为百姓做的好事、实事、暖心事,真心实意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展播活动广泛发动群众,群评群议,让群众用结果说话、凭感受打分,做到“评诺有力”,为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供参考借鉴。

  开拓工作思路 以“化学反应”激发干事热情

  不少受访者都表示,此次典型案例展播活动的开展,可以让部门之间在交流分享中通过思想碰撞产生“化学反应”,从而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通过展播的形式宣传推广典型案例,既有利于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又有利于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市委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系统将坚持“打造阳光编制、服务改革发展”理念,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取得建强组织、锻炼党员、凝聚群众的良好效果。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曹凤阳表示,案例展播对于激励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更走心、见实效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济南交警将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把群众当家人,从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入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百姓的困难事、烦心事。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认为,案例展播活动为各单位各部门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激励的平台,特别是对基层单位而言,既开阔了视野,又拓展了思路。

  市文旅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书荷则表示,典型案例展播活动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可以激励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更走心、见实效。

  “案例展播最大的特色就是搭建了平台,将各部门办实事举措及成效发布出去,把难事办好,让温暖定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市总工会宣教文体部四级主任科员董倩倩如是说。

  彰显党报担当 发挥媒体力量凝聚民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要善于从群众关注的焦点、百姓生活的难点中寻找宣传报道的切入点,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把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举措放到实践中去检验,让基层来评判,让群众来打分。”市委改革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以济南日报为代表的新闻媒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特别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跟进了解推进落实情况,及时收集反映群众诉求,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高新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张兴旺表示,此次案例展播活动充分借全媒体平台传播的东风,将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暖心之举呈现在群众眼前,用网络沟通政务,用真心凝聚民心。历下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夏杨表示,将积极参与展播活动,借助媒体力量弘扬正能量,传播政法好声音,并以此为契机着力解决社会治安、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硬招实招来解决问题。(本报记者 王晓菲 范俐鑫 郭歌 刘芳 李雪梅 王蓓贝 李绍庆 王照重 陈炜敏 侯月杨晨陈彦杰谷青)

线上报名请扫码

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展播活动获点赞 让一家“独奏”变联体“合唱”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