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场馆负责人点赞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16市党报云行动 创新手段丰富内涵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9-27 06:56: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赵晓林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9月26日讯 4月12日,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16市党报云行动(以下简称“云行动”)启动。此后5个多月的时间里,全省百余家红色场馆加入红色教育基地联盟。通过“红色火炬云传递”“红色场馆云展播”“红色印记大寻访”等一系列活动,越来越多市民群众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走进红色场馆,了解红色历史,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场馆负责人纷纷为云行动点赞,他们表示,云行动通过创新宣传形式,让更多人足不出户就能参观红色场馆,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济南革命烈士陵园主任孙晓峰表示,作为最早加入红色教育基地联盟的红色场馆之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济南战役纪念馆以“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创办、打造了多个红色服务品牌,其中很多内容在云行动中都有体现。尤其是“红色火炬云传递”“红色场馆云展播”等,通过创新传播形式,扩大了宣传面,形成了更好、更广泛的宣传效果。

  在济南育英中学校园内,有一座“山东建团纪念馆”,王尽美、邓恩铭等革命先辈曾在这里从事革命活动。4月20日,红色印记大寻访“学生寻访团”曾走进山东建团纪念馆,瞻仰革命文物,学习革命历史。育英中学团委副书记邹欣表示,云行动是非常好的宣传方式。其中,对育英中学这处革命文物的宣传报道让学校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对于宣传山东建团的历史,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山东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曹超介绍,作为云行动的积极响应者,中车山东公司蕴含的红色历史在“红色印记大寻访”“红色场馆云展播”“红色火炬云传递”等活动中,以不同的形式进行了多角度展现。他认为,“云行动对于我们这座具有百年革命历史的红色大厂开展了全方位的宣传,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好的反响。诸多创新的宣传方式和手段,宣传速度快、范围广,非常有特色。中车山东公司将进一步参与其中,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作者:赵晓林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