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云”集知来处 筑牢使命又出发——山东各市党报记者点赞党史学习教育“云平台”上线

2021-09-29 07:27: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吉庆 岳红磊 孙晓清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生逢伟大时代,实乃幸事。通过参与云行动我切实体悟到学党史是我们媒体人的一门必修课,更是一门终身课。”青岛日报记者李青是16市党报云行动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也是云行动众多受益者之一。

  自4月12日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16市党报云行动启动后,16市党报强势“联动”,通过开展“红色场馆云展播”“红色火炬云传递”“红色印记大寻访”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共享媒体资源,搭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平台,在山东16市掀起了一阵红色之风,得到了全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好评。齐鲁红色声音响彻街头巷尾,山东红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

  津浦铁路济南大槐树机厂工会旧址、青岛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烟台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临沂孟良崮战役遗址……齐鲁大地蕴藏着丰厚红色资源。云行动启动后,16市党报记者实地探访深挖红色矿藏,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泰安日报记者于祎杰感慨道:“我们今年寻访了‘蒿里山第一支部’‘徂徕山武装起义’‘夏张抗日武装起义’‘省委刘杜会议’等旧址,深入了解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感悟‘革命精神’,原来脚下这方热土,埋藏了这么多红色故事。”

  对于云行动,威海日报记者沈道远印象最深的是“云”。活动发挥山东各市报、刊、台、网、微、端等多平台优势,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参观全省16市的红色基地,打造“指尖课堂”。打开“星星之火·点亮齐鲁”火炬传递H5互动页面,参与者指尖共绘红色沃土百年画卷,活动的互动性获得党媒记者频频点赞。“山东红色资源丰富,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和兄弟报社的记者交流合作,组织集体采访,将山东的红色资源利用好,将山东的红色旅游品牌推向全国。”沈道远说。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人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无穷。“通过这次党报云行动,我更加明确了全媒体时代媒体从业者努力奋进的方向。”枣庄日报记者李鲁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牢记责任,勇于担当,坚守崇高理想信念,适应媒体深度融合,坚决把对党的忠诚、对初心的践行贯穿到新闻宣传报道中,讲好‘山东红色故事’、唱响‘齐鲁红色声音’,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如今,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16市党报云行动提档升级为云平台,在济南发布客户端“党建”频道重磅上线。初心就是力量,使命就是方向,东营日报记者李萍表示,将联合党媒记者继续化身红色文化的宣传大使、红色旅游的形象大使、红色精神的传播大使,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强劲的“党媒动能”,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接“地气”,又聚“人气”,更弘扬“正气”。党报云平台将进一步整合红色资源,集聚智慧力量,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注入更加充足的精神营养、激发出更加强劲的红色动能。

作者:张吉庆 岳红磊 孙晓清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