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再攀文明进步高峰】融美学 铸品质 惠民生 济南天桥城管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1-09-29 07:29:1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 张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日前,记者从天桥区城管局获悉,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该局下大气力开展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设置管理,提升品质品位,营造日清日新、洁净有序的市容环境。

  深入调研 管理前移持续跟踪

  “我们采取走访调研、重点摸排、跟进指导等多种措施,强化户外广告牌匾标识和夜景亮化设施管理,主动下基层、进企业,督导商户及相关单位规范设置户外牌匾标识,切实把服务与管理前移。”天桥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进入汛期,强对流天气频发,为使户外广告牌匾标识与夜景亮化设施安全运行,天桥区城管局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安全管理,加大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设施安全有序运行。按照安全生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天桥区城管局创新工作思路,设计印制了《户外广告、牌匾标识、景观照明设施安全自查和预防告知书》,执法中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安全隐患当场告知当事人,确保安全管理常态化。

  以点带面 建设和谐空间环境

  天桥区运用“城市美学”的理念,制定了《天桥区户外广告、牌匾标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将文化元素充分融入立面美化,因地制宜,对工人新村南村中街、天成路(天桥东辅道)、东西丹凤街等道路进行重点打造,着力打造整体协调、规范有序、格调高雅、和谐统一的城市立面空间环境,全面提升天桥区城市形象。同时,天桥区城管局联合街道办事处及相关部门,多向发力,重点针对辖区内部分医疗机构牌匾标识设置不规范现象,按照“一家一方案”的原则,拆改结合,通过外立面更新和增加部分亮化设施,达到既增加医疗机构辨识度又彰显城市文明的双重效果。

  创新模式 加速编制专项规划

  下一步,天桥区将与城市发展定位相融合,依据《济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条例》有关要求,坚持整体谋划和精耕细作的原则,采取提质减量的方式,加速编制户外广告设置专项规划,进一步规范广告行业管理,营造健康有序、良性发展的市场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奠定良好基础。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 张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