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典范城市 再攀文明进步高峰】济南长清打造最美街巷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2021-09-29 14:00: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济南长清打造最美街巷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长清区打造最美街巷,提升居民幸福感。

济南长清打造最美街巷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最美街巷装扮得古色古香。

  古老的小巷在青砖灰瓦间复苏,便捷舒适的环卫设施让背街小巷功能全面提升,堆芳叠翠的花草绿篱把胡同装点得美丽宜人……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居住环境,实现城市市容整洁有序、生活交通便利安全、环境质量大幅改善,城市生活品质、环境品质、人文品质不断提高,自今年8月初开始,长清区开展“最美街巷、最美社区”创建评选活动,大力开展最美街巷、最美社区打造活动,努力打造洁净有序的城市环境,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目前,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在创建活动中,长清区城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建管并重,依据创建要求制定了整体工作方案和最美街巷、最美社区创建标准,统筹推进街巷环境整治工作,宣传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以实际行动抓好民心工程,赢得了居民的广泛赞许,一条条街巷在全面整治提升之后扮靓山水魅力新城。

  据了解,此次参与“最美街巷、最美社区”创建评选活动的街巷、社区有平安街道平安北路、滨河社区和滨河华庭小区;文昌街道清河街、文昌社区、银丰小区、郦水嘉苑小区;崮云湖街道东孙村花砖小路、崮云湖街道大刘村小陆庄文化宣传小路和长清区园博园社区、原香溪谷小区、兰园小区。

  当下,长清区正以最美街巷、最美社区创建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社区、街巷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以“创建一条、带动一片”为目标,在保持好现有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加快薄弱街巷创建工作,最终达到连网成片,让人民群众分享创建成果带来的民生红利。 (本报记者李娜通讯员董林豹)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