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高质量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雷杰主持 边祥慧到会听取意见

2021-09-30 06:48: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希涛 通讯员 吕振欣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9月29日讯 今天,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围绕“高质量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进行专题议政。市政协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边祥慧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会议邀请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郑筱津作了专题讲座。会议举行了大会发言,李少星、赵勇、李海波、李秀芳、吕兆毅、任道胜、张怀成等7位委员、专家围绕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建设黄河幸福城市等,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高质量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的建议案,审议通过了《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实施意见》《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工作中作用的意见》,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雷杰指出,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是济南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和动力引擎。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起步区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起步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雷杰强调,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增强履职本领,密切联系群众,写好委员履职作业。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健全制度体系,精心组织协商议政,做好总结提升,推进全市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

  边祥慧对委员、专家们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收,推动成果转化。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围绕起步区建设资政建言,助推省会高质量发展。

  段青英、崔大庸、刘梦海、李继民、王伯芝、王勤光、董杰、吕凤华、刘安庆、倪志纯参加会议。

作者:王希涛 通讯员 吕振欣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