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 文明过节】公路客流高峰到来 部分线路增长5倍

2021-10-01 07:16: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田艳敏

【欢度国庆 文明过节】公路客流高峰到来 部分线路增长5倍

  9月30日,旅客在济南火车站进站口排队检票进站。当日,2021年国庆假日铁路运输迎来小高峰,客流以学生流、探亲流与旅游客流为主。 (本报记者崔健摄)

  本报9月30日讯(记者 戴升宝)今天,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来“十一”假期节前客流高峰,探亲流、旅游流、务工流及部分学生流叠加成为此次出行客流主体,呈现出交通流量大、单日峰值高、流量集中等特征,部分线路客流较平时增长5倍。

  根据售票情况统计,省内所有线路均成为旅客出行的热点方向,其中商河、平阴、邹平、茌平K920、泰安K919等公交化运营线路客流超过平时5倍,省外线路如河南及江苏方向的客流量也大幅增长。

  为保障广大旅客在节日期间顺畅出行,总站提前筹备运力,根据客流情况对班次进行加密,今天共准备600部加班运力,及时投放到客流密集的热点线路中。

  预计10月1日总站还将迎来客流高峰,而10月2日的出行环境则较为宽松,建议旅客提前规划行程,科学理性出行,提前预购、取票,避免到站排队购票耽误行程,尽量避开出行大军,错峰出行。

  同时,为缓解客流高峰期站内压力,保障车辆快速出站,总站增设学府中天、收车区及原总站南区三处临时发车区,请旅客在购票后认真查看票面“检票口”的信息标注,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以便顺利到达临时发车区候车。

  “十一”假期,总站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举措,请旅客提前准备好二代身份证、有效的健康码、佩戴口罩,自觉有序排队进站、购票、候车,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车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旅客可以关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JNCTQCZZ)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出行资讯,也可随时拨打24小时客户服务电话96369进行相关咨询。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