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南市委长清大学城工作委员会、济南长清大学城管理委员会(筹)揭牌

2021-10-01 08:29:0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通讯员石瑶 张桂芳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中共济南市委长清大学城工作委员会、济南长清大学城管理委员会(筹)揭牌

中共济南市委长清大学城工作委员会、济南长清大学城管理委员会(筹)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通讯员供图

  9月30日上午,中共济南市委长清大学城工作委员会、济南长清大学城管理委员会(筹)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济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王桂英参加活动。长清区委书记赵居安主持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肖辉,济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继文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今年3月29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长清大学城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将长清大学城创新发展放在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省会经济圈发展战略,济南“西兴”城市发展新格局层面系统推进,要把长清大学城建成国际、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开放型、智慧型、生态型现代化教育名城和创新名城。

  揭牌仪式后,长清大学城片区管理机构移交座谈会接着召开。王宏志表示,中共济南市委长清大学城工作委员会、济南长清大学城管理委员会(筹)正式揭牌,标志着长清大学城创新发展掀开了新的篇章。下一步,要强化创新引领,用好用活大学城12所高校、20万师生的科教资源优势,发挥济南经济开发区的产业载体优势,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加快平台建设、深化产学研融合,不断强化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要强化项目赋能,加快宋风古城、鲁澳中医药产业园、泉城国际会议中心、双创产业平台等项目建设,推进早投产、早达效。同时,要结合大学城独特优势,制定含金量高的招商政策,招引更多好项目落户大学城;要强化品质提升,深入践行智慧城市、绿色城市、低碳城市理念,发挥大学城的智力优势、区位优势、生态优势,继续引入一批优质的医疗、教育、文体康养、商服等基础设施项目,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强化责任落实,长清大学城创新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继续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驻区高校、省直部门的联系对接,争取年底前成立山东省驻济高校创新发展理事会。管委会要尽快理顺管理职责,强化服务意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迅速掀起大学城创新发展新热潮。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继续关心支持大学城的建设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长清区召开了移交工作落实推进会。

作者:通讯员石瑶 张桂芳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