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报明起济南有连续降雨 假期后半段气温下降

2021-10-02 06:41: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0月1日讯 伴着晨雾,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的生日。预报显示,10月3日-8日,我市有连续降雨天气,其中3日傍晚至4日降雨较为集中,部分地区可能会有暴雨。

  今天,烟台、威海遭遇强对流天气,局部地区下了冰雹。相比而言,济南天气还不错,午间略有暑热感。早晨的薄雾,也并没有影响大家一天的好心情。预报显示,这样的天气明天还会延续一天,过后几天却是接连不断的降雨,很可能让后面的假期变得湿淋淋的。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受副高外围强盛的偏南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共同影响,10月3日-7日,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一次持续性较强降雨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电等强对流天气。10月3日-4日为这轮强降雨的集中期。气温方面,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等地局地降温10℃以上。

  具体到济南,据市气象台今天16时发布的最新预报,3日傍晚至4日夜间我市雨势明显,部分地区可能会有暴雨,降雨过程伴有雷电和7-8级阵风;5-8日仍有小雨过程。一场秋雨一场凉,伴随持续性降雨,假期后半段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5日-6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8℃左右,7日-8日进一步下降。假期结束前,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都有可能创下半年新低。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