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花朵:花博会上的“小小讲解员”

2021-10-02 09:08:3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陈元昊

责任编辑:鞠月芹

祖国的花朵:花博会上的“小小讲解员”

  花博会上的“小小讲解员”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陈元昊摄

  “兜兰又叫拖鞋兰。是世界一级珍稀保护植物。中国兜兰属植物已知有18种,主要分布于西南和华南地区。商河不仅盛产鲜花,树、石盆景和各种园艺资材也已经形成产业化。”“商河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内,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多肉植物生产基地,占地面积400亩,有20万平方米地热智能连栋温室,覆盖300多个种类,年产量超一亿盆”……一名名“小小讲解员”正在非常专业地为赏花的游客进行解说。

  10月1日,国庆佳节首日的第七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上,一群“小小讲解员”为广大游客开启了观展“新姿势”。17位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小小讲解员”,走进花博会的现场,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介绍花博会现场的各个展馆。

  “今天在场上负责讲解兰花种类里比较名贵的兰花兜兰。刚来的时候比较紧张,但是讲的时候就感觉身体放松了,感觉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下次还会再来,因为这是锻炼自我的机会。”来自山东师范大学二附中小学部四年级三班的讲解员邹嘉瑞说。

  “前两天孩子得知可以来参加商河花博会的解说活动非常的激动,这几天一直都在专心地准备。希望能够展示一个更好的自己,今天效果也基本达到了。这个活动我觉得让孩子得到很大的提升,宣传了我们商河的鲜花,同时也锻炼了他的实践能力。”邹嘉瑞的家长告诉记者。

  “今天参与活动的所有小朋友,都让我们感到吃惊和高兴。吃惊的是小学生们的专业与专注,高兴的是孩子们的成长与可爱。可以看出很多小朋友提前做了很多功课,查阅了很多花卉的相关资料,他们的解说非常专业,解说的效果也非常到位。”一位现场旁听讲解的市民对孩子们的表现赞不绝口。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孩子们作为花博会的讲解员,能更好地体现我们着眼未来发展的理念。”组委会一位负责人表示,花博会的精彩,需要用生动的语言和专业的讲述分享给游客,同时也希望小讲解员们,把自己了解的知识,不仅讲给广大游客,同样也讲给身边的同龄人,让更多的小朋友共同保护花朵、热爱环境。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陈元昊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