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会农博会纳客已超过12万 快来看看为何如此受“热捧”

2021-10-03 22:00:55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杨璐 摄影:王锋 王汗冰

责任编辑:颜甲

  10月3日,第七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四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花博会农博会”)迎来第六天,尽管是雨天,现场依然火热,据统计,当日参观人数达到2.25万人,自花博会开幕以来总游客量已经超过了12.5万人。大家在不同展区既能欣赏奇花异草,又能逛吃逛吃一饱口福。究竟花博会农博会现场哪些地方最具人气?一起来看看吧。

  最好看:

  多种稀有兰花饱眼福,市民游客争相拍照留念

  来花博会首先当然就是看花。本届花博会应邀参展的国内外花卉企业达到上百家,花卉品种繁多有千余种。作为主场馆的“颜值担当”A展厅成了不少爱花人士逛展的首选之地。

花博会农博会纳客已超过12万 快来看看为何如此受“热捧”

  A展厅内兰花与红掌搭配绿植共设置出大大小小20多个景观。每一处都聚集着不少市民在打卡拍照。在“美丽商河”迎宾的主景观处,商河本地人王女士掏出手机美美地自拍了好几张。“我每年都到花博会上来找商河元素,作为一个商河人通过花博会就能看家乡这几年发展的变化,我非常自豪。”

花博会农博会纳客已超过12万 快来看看为何如此受“热捧”

  商品展示区内黑白色棋盘格的名贵兰花也格外引人关注,新黄河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游客围着一颗名叫“V3”的兰花热烈讨论着,“这花开得又大又美,我还以为是假的呢,没想到竟是真的,还是全国流通最大量的大型花,真是长见识了。”一位游客边说着边笑了起来。“V3”旁边摆放的兜兰则成了家长们争相向孩子们科普的对象:“兜兰花瓣长得像拖鞋一样所以又叫拖鞋兰,它是世界一级珍稀保护植物,素有‘植物熊猫’之称。”一位家长指着兜兰下方摆放的名牌轻声给孩子说。

  要说最受年轻人喜欢什么花?那就当属摆放在展架上染色兰花了,当蝴蝶兰遇到鹅黄、薄荷绿等时尚色系,让不少人眼前一亮。“90后”女孩小韩对着几株兰花左拍拍右拍拍,总觉得拍不够。“我第一次见到这种颜色的花,真是太好看了,我拍照发给我的朋友们,他们也都说来看看。”

花博会农博会纳客已超过12万 快来看看为何如此受“热捧”

  最新奇:

  仙人掌“泡”在水里,与热带鱼共生长

  走出A展厅在B、C展厅的参展商们也带来了不少好东西。在商河一家水培多肉种植公司展位前,前来观赏水培植物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摆在展位最C位的一株“沙漠玫瑰”最为吸睛。“这株水培植物属于多肉科,在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获得过金奖。”参展商介绍说,不止水培多肉,水培植被甚至水培仙人掌如今通过科学技术都能实现。在现场,就有一盆水培仙人掌,它不仅“泡”在水里,水盆里还有三条热带鱼自在地游来游去。

花博会农博会纳客已超过12万 快来看看为何如此受“热捧”

  据了解,水培植物不用土,可以保持干净卫生,而且易打理好养活,比起盆栽形式更受大家欢迎。因其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十分受年轻人喜欢。商家表示,他们的生产基地就在园区附近,目前公司年产水培花卉50万株,有红掌、澳洲衫、盆景榕树等160个多个水培品种。

  在B展厅的君子兰展位上,参展商陈东辉正在耐心地给前来的游客讲解君子兰。这次展会他带来了“宝贝”一株养了31年的“技师”君子兰。“我是花博会的常客了,几乎年年都来,我们在这展示希望有更多人能了解君子兰,期待以兰会友。”陈东辉说。

  草花展区,今年刚刚落户到商河的“新晋”花企易祥花木将近百盆粉色矮牵牛摆成了爱心。据悉,之前“红”透泉城的经十路绿化带中的郁金香和龙鼎大道的“福禄考”花海都是出自这个企业的杰作。“希望通过这次展示可以将企业宣传出去,也想多和同行交流沟通。”企业负责人李久亮说。

  最畅销:

  特色农副产品供不应求,有商家半天就能卖断货

  市民游客看完了花,自然免不了去D展厅的农博会现场去“逛吃”一番,所以D展厅可以说连续几日蝉联主场馆最热闹的地方。

花博会农博会纳客已超过12万 快来看看为何如此受“热捧”

  D展厅总面积2700平方米,主要展示济南和商河县的各类名优农品。其中设置了“点赞商河”“泉水人家”精品特展区和92个标准展位展示销售区3大板块。商河大蒜、振光牌葡萄、四杨庄园桃子、七彩山鸡蛋、少得利火烧、二妮豆腐皮、皇家扒鸡、韩记香油、安琦布业的老粗布、温泉花卉……商河优质的农特产品都出现在了这里。

花博会农博会纳客已超过12万 快来看看为何如此受“热捧”

  新黄河记者走近韩发记香油展位,一阵香气扑鼻而来,企业不仅带来已经加工好的产品,还现场展示起石磨香油、芝麻酱、芝麻盐等非遗技艺。“我们始创于1910年,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企业负责人韩厚新介绍,韩发记香油沿用传统的香油制作工艺,手工选洗,炒制芝麻,石磨研磨,水代出油,墩油,过滤沉淀,坚持传统石磨工艺,非工业机械压榨,而且不添加任何添加剂,磨出来香油格外浓香。“我们每届花博会都来,卖得还不错。”韩厚新说。

  距离韩发记香油不远,商河付家宏伟锅饼依旧很受欢迎。据介绍,每一个锅饼都是由第三代传人宏伟亲手制作而成。“我们的锅饼每天都供不应求,基本上一上午就能卖完。”展位负责人李先生乐呵呵地说,他们每天在花博会闭馆之后就匆匆回家做,一晚上做的一千多个饼,往往半天就做完了。“很多都是吃过再来买的回头客。”

花博会农博会纳客已超过12万 快来看看为何如此受“热捧”

  除此之外,线上“点赞商河”电商服务平台也不甘落后,作为本届农博会一大亮点的首届农特产品电商直播展示区,12位“我是商河推荐官‘点赞商河’农特产品”电商主播大赛选手参与直播带货,全力推介商河县名优农品。

  看到这您有没有一丝丝心动,距离本届花博会农博会闭幕还有四天,想来看花淘宝的可要抓紧啦!(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杨璐)

作者:杨璐 摄影:王锋 王汗冰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