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如厕难 改善大民生 “济南便民公厕电子地图”上线

2021-10-05 06:53: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永 通讯员 刘晓茜 宋振飞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10月4日讯 (记者 王永 通讯员 刘晓茜 宋振飞)国庆长假,济南迎来客流新高峰。出门在外最怕啥?“内急”却找不到厕所!急!急!急!怎么办?10月4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了解到,为便于市民游客便捷找厕、快速如厕,由济南市智慧城管中心推出的“济南便民公厕电子地图”正式上线。

  小公厕,大民生。厕所虽小,却是关系每个人“方便”的大事。通过“济南便民公厕电子地图”,市民出门在外动动手指,即可找到最近的公共厕所,导航前往。市民还可以在线反映公厕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公厕地图系统与济南市数字化系统互联互通,接到问题反映,即刻自动生成工单,派发至公厕所在区域管理单位,进行处置。

  公厕地图到底好不好用?记者进行了亲身体验。

  首先,打开“济南掌上城管”微信公众号页面;点击“城管地图”,选择“公厕地图”;地图通过定位实时显示出记者所在的位置,自动列出记者周边3公里以内的公厕位置及距离,这些公厕按照记者所在地点由近到远依次排列。

  记者点击了距离自己1公里的公厕,地图上立刻显示该公厕所在位置,并有查看图片这一选项,点击该选项后,手机页面即刻展示该公厕的环境照片;点击“到这去”后,软件显示可以选择“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腾讯地图”3种第三方导航软件进行导航操作。记者根据导航提示步行前往,不到10分钟就找到了公厕所在位置。

  市智慧城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地图寻找公厕功能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出门必备,赶紧收藏。据了解,市智慧城管中心正与我爱泉城、爱城市网、爱济南等进行对接,将便民公厕地图链接到各类便民APP,供广大市民使用。

作者:王永 通讯员 刘晓茜 宋振飞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