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济南局济南西机务段 “静静”传来好声音

2021-10-05 07:01: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有水 通讯员 李峰

责任编辑:王浩

  “完成今年铁路工作主要目标任务,对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具有重要意义。”9月28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济南西机务段新闻“主播”吴静杰在该段微信公众号“平安西机”的“静听解说”栏目闪亮登场,向全段四千余名职工娓娓讲述“两坚守、两实现”的深刻内涵和目的意义。

  今年以来,一位叫“静静”的“主播”在该段持续“走红”。“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实现职工收入稳步增长,坚守盈亏目标底线、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新理念指导新实践,每到关键时点,她充满磁性的好声音总会通过手机微信传遍四面八方,快速送达广大职工。该段创新宣传工作方式,从略显枯燥的文字到声情并茂的视频,微信公众号中的新变化再次集聚起职工的学习热情,阅读和关注量倍增。

  暖阳熙照,金枫迎秋。这个段担负的是山东省内货物运输牵引任务,运输货流量大,班组分布广,工作战线长。为有效激励职工工作热情,引导大家对形势任务和最新政策及时了解掌握,他们利用新媒体传播优势,征集意见,多次改版,做优做强微信公众号,让职工不管身处何地,能见缝插针、随时学习。同时,他们精心编辑制作,选取与职工权益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视频解读和发布,让大家愿听愿学,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本报记者 张有水 通讯员 李峰)

作者:张有水 通讯员 李峰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